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中秋国庆晒祝福也要晒奔康
http://www.scol.com.cn(2017-10-6 7:16: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邛博伍(朋友们),中秋快乐!一年来,我们一起修新房、抓生产、除旧习,里里外外都发生了喜人变化,相信只要我们继续甩开膀子加油干,脱贫奔康的梦想必将成真!”10月4日一早,凉山州昭觉县特布洛乡谷莫村第一书记罗雅宏就在村里的微信群里发了这条信息。早日脱贫奔康!成为今年中秋谷莫村微信群里的别样祝福。(2017年10月05日四川日报)

  国庆,是一个举国欢腾的日子,中秋,更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在朋友圈里“晒美食”、“晒月饼”“晒祝福”是一种幸福的愉悦,而且“晒美食”、“晒月饼”“晒祝福”也是对中秋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播。但是,我们在晒美食”、“晒月饼”“晒祝福”的时候,也不能忘记了我们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并不富裕,甚至还有一部分人处在贫困线以下。在这个举国欢腾的国庆节,在这个万家团圆的中秋节,我们不忘记哪些还处在贫困线以下的困难群众,他们需要摆脱困境,最需要我们去帮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正因为此,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战略,让每一个人都有幸福感。正像昭觉县谷莫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罗雅宏那样,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通过微信晒脱贫新路、晒脱贫措施、晒脱贫成果,让当地群众在享受中秋佳节快乐之际,感受到谷莫村村民的美好明天。

  “早日脱贫奔康!”成为今年中秋谷莫村微信群里的别样祝福。罗雅宏在微信群里说:“邛博伍(朋友们),中秋快乐!一年来,我们一起修新房、抓生产、除旧习,里里外外都发生了喜人变化,相信只要我们继续甩开膀子加油干,脱贫奔康的梦想必将成真!”。报道称,谷莫村属典型的山区农业村,驻村工作组以特色养殖业做大做强为抓手,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大力发展生态阉鸡养殖,2016年出栏阉鸡2000多只。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阉鸡的销路问题逐渐凸显,市场压价、低价抛售等情况时有发生。

  作为昭觉县谷莫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罗雅宏,他真心实意听民声,细致入微察民情,全力以赴解民忧,竭诚奉献暖民心,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把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要求体现为在群众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雪中送炭、春风化雨的实际行动。为了将村里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关心支持村里的发展,罗雅宏建立了“谷莫一家亲”微信群。笔者认为,中秋国庆晒祝福也要晒奔康。正是这样,为了谷莫村早日脱贫,罗雅宏在利用“谷莫一家亲”微信群,晒村情、问民需、聚民意,纳民言,探索适合谷莫村的“以购代捐”的帮扶模式,走出了一条“支部+协会+农户+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扶贫新路子,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了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事实上,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还有许许多多像罗雅宏这样的优秀干部,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当下,我们的责任就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在举国欢腾的国庆节和万家团圆的中秋节的日子里,我们晒祝福也要晒奔康,要像罗雅宏那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贫困群众当作亲人,把脱贫攻坚当作分内职责,把基层一线当作人生舞台,承担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帮助老百姓早日奔康,不断增强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正因为此,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群众所望,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继续打好“3+10+N”组合拳,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具体,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硬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