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举行国庆招待会为改革发展加油喝彩
http://www.scol.com.cn(2017-10-1 8:48: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9月29日,省政府在成都举行国庆招待会。副省长朱鹤新出席招待会并致辞。(2017年09月30日四川日报)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值此国庆来临之际,9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四川篇》播出后,立即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节目视角广阔,展现出四川五年来的巨大变化,让每一个四川人心中油然而生“厉害了,我的四川”的惊叹。9月30日,四川省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向国内外朋友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对外开放合作、经贸往来等工作,进一步激荡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强大动力,让更多人重新认识了一个新四川。在笔者看来,四川省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既是在向国内外朋友展示四川改革发展成果,也是在为四川改革发展加油喝彩。

  新中国成立6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巴蜀儿女投身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谋划推进治蜀兴川事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实现了巴蜀大地的沧桑巨变,迎来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了更加坚实基础。在笔者看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海内外朋友的倾情参与和鼎力支持。正因如此,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代表省政府,向出席招待会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68年的辉煌成就启示我们,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全省经济实力迈上新的台阶,多点多极竞相发展态势总体形成,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开放合作高水平高端化推进,长远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思想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68年的辉煌成就启示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省委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四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68年的辉煌成就,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伟大的祖国在党的英明领导下,铸就了一个又有一个辉煌的成就,感受到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正徐徐展开绚丽画卷。正像朱鹤新说的,新中国成立68年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保持持续较快发展。四川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合作,与世界的经济联系日趋紧密,与各国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四川已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系;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331家;16个国家获批在川设立领事机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2条,这些都充分展示出四川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四川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今年成功举办了海科会、科博会、旅博会、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川港澳合作周等重大对外开放活动,为推动四川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加快“两个跨越”的进程起着积极助推作用。正是如此,副省长朱鹤新诚挚希望国内外朋友继续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致力于促进四川与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笔者感到,朱鹤新的一番话既真诚也励人,既加油也喝彩,彰显了实施充分合作开放是加快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明智之举,四川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与经贸合作的力度,让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到四川投资兴业,互利共赢,共促发展。

  伴随着伟大祖国的发展强大、繁荣昌盛,巴蜀大地日新月异、焕发出勃勃生机,一个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必将展示在世人面前。我们相信,有国内外朋友继续关心支持,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一定能实现,也一定要实现。让我们一起来为改革发展加油喝彩,四川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