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巡视利剑挑破腐败的脓疮
http://www.scol.com.cn(2017-9-12 8:11: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高永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9月7日开始,5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在央视播出,专题片中所呈现的内容让人大呼过瘾。过瘾之一是被政治骗子戏耍的黄兴国、五假干部卢恩光之流丑态毕现;过瘾之二是首次披露的中央巡视组与“老虎”过招、交锋的大量细节扣人心弦;过瘾之三是一只只“大老虎”被巡视利剑“斩落马下”大快人心。

  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3次研究巡视工作,十八届党中央先后开展了12轮巡视,共巡视277个党组织,对16个省区市进行了“回头看”,对4个中央单位开展了机动式巡视,不仅兑现了巡视全覆盖的政治承诺,更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如果说巡视之初还有人心存侥幸,还有人天真地以为巡视只是走过场,那么当“十八届中央纪委执纪审查的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巡视”的事实摆在那里,当巡视的利剑一再落下让有问题的官员无处匿迹,那些不干不净的腐败官员一定已经是闻风丧胆,那些期盼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百姓一定在拍手称快。“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十八大以来的巡视工作确确实实做到了这八个字。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可是如果党的领导弱化,如果党的建设缺失,如果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如果党内政治生活不健康,如果贪污腐败肆意滋生,那么这个党就会失去民心,就不可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悬巡视利剑,正是因为我们党认识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敢于经历刮骨疗伤之痛去挑破一个个腐败的脓疮,坚决捍卫和守护党和国家的肌体健康。

  一轮轮巡视的开展,一个个问题的发现,其意义不只是让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虞海燕、武长顺之流应声倒下,更让巡视切实成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成为了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形成了让各级干部心存敬畏、谨慎用权的强大威慑,写下了全面从严治党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工作永远无止歇。坚持用好巡视这把“利剑”,让巡视焕发全新活力和巨大威力,逐一挑破潜藏的腐败脓疮,反腐“成绩单”一定会更亮,党和国家的发展一定更有希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