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党员干部当警惕红包“藏雷”
http://www.scol.com.cn(2017-9-19 10:01:26)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作者:胡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某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一位贪官的忏悔让人感慨。他谈道,自己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养成了收红包的习惯,感觉收红包就像吃“臭鳜鱼”,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结果,他越收越多,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收受红包就是违反了党规党纪。这样的红包里装的不是钱,而是“地雷”。乱收红包,是自乱阵脚。正所谓“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党员领导干部一旦收了红包,就意味着“答应”了赠送者的要求,就可能会利用手中职权做出违规违纪之事。收受红包,就会被“围猎”,就会被红包“丝线牵牛”。大量的反腐案例表明,一些商人、下属打开官员廉洁自律之门的“金钥匙”正是“互联网+行贿”的红包“地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今的电子红包,因为其具有隐蔽性强的特点,极易为一些定力不足的官员造成一种“天知地知,互联网知”的错觉,从而增加其“麻醉性”,如温水煮青蛙一样,让领导干部不知不觉陷进腐败的泥潭不能自拔。因此,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红包无小事,千万别伸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