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需要配套措施
http://www.scol.com.cn(2017-9-14 9:00:14)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作者:张贵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在天津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针对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我国的时间表(据9月10日人民网)。我国也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这意味着以化石燃料为动力的传统能源汽车,在未来会被各种新能源汽车彻底取代。对于那些早已习惯了传统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信息颇具冲击力。我们应如何理性地看待“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呢?首先应该充分意识到,无论是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现实需要,还是从汽车工业发展和技术变革规律来看,“禁售燃油汽车”都是一个不可逆的发展趋势。面对这样的“大势所趋”,要想确保“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能顺利实施,仅靠一张单一的“表”远远不够,还需要其他许多与之密切配套的相关举措,如生产技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等。如果这些配套举措能顺利跟进,那么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性才会得到充分发挥,才会最终被消费者接受和喜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