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割声带消犬吠实在不仁道
http://www.scol.com.cn(2017-9-19 7:43: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喜欢养狗狗,但又觉得叫声烦人扰民,竟然直接把狗狗的声带切割掉……近日,在成都青白江花鸟市场内的狗市区域,一位中年“兽医”当街做起了狗狗声带切割手术,生意颇为火爆,网友将“手术图片”上传网络后引发不小争议。(9月18日《成都商报》)

  在宁静的城市小区内,突然听到宠物狗一阵狂叫,不免要惹得左邻右舍情绪狂躁,就是狗的主人也会心情好。轻则双方发生口角,重则还可能还要以拳脚相向,让原本和谐文明的邻居之间陷入在尴尬境地。

  一边是爱狗人士在“养与不养”中的难舍弃;一边又怕狗扰民影响邻里之间和气与感情。然,这世上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不,有人嫌狗叫扰民吗?我这里就有专门给狗割声带的兽医,而且这生意还颇为火爆。狗的声带在兽医刀起到落中就被割掉了,这血淋淋的场面看得都让人感到直发怵,实在是惨无人道啊!

  要知道,狗虽说是动物,但其也是有血有肉有灵性的生命,割掉狗的声带,让其痛不欲生成了哑巴,这是对狗爱,还对狗惨无人道呢?如果说养狗者真有爱心,那是绝对不会借助兽医手,割狗声带的。其实,我们通过人工训练的方式,也能让狗对主人俯首帖耳。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罢了。这就如同我们家长教育子女一样,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

  笔者不是喜爱养狗之人,但从周围养狗者哪里多少也了解一些狗通人性的道理。曾有一位老者与狗相依为命,老人待狗如亲人,每天都是形影不离。终于有一天老人因病离世,狗竟然趴在老人居住的门前就是不肯离去,连续多趴在老人门前不吃不喝,身上还颤颤发抖,样子十分可怜。路人见状,赶紧给狗送些吃也是无济于事,最终也相继离世。可见,狗对主人是多么的忠诚,我们一些狗主人却对其不仁不义。

  笔者认为,如果你不是真心爱狗,那么就不要养狗。不养狗,就请放狗一条生路吧!千万不要刻意作弄和折磨我们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因为割声带消犬吠实在是太残忍、不仁道的举动。我们还是放下残忍的屠刀,给狗留下一个自由生存的保障权利吧!(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