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收费员与司机为何要“对峙”和“僵持”?
http://www.scol.com.cn(2017-9-28 8:09: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条司机和高速收费员“对峙”的视频广为流传。视频里,一位货车司机和收费员一个递卡,一个接卡,双方的手只距几厘米。然而,这个一秒钟能完成的动作竟“僵持”了近1分钟,因为谁也不肯把手多伸一厘米。随后,收费员干脆关窗离开座位。司机边录还边说:“多牛啊这人,赶紧录下来发到网上去!”(综合9月27日新京报等报道)

  开车经过高速收费站,收费员通常都是面对微笑与过往司机热情打招呼,一来这是高速对收费员最基本的职业要求;二来也是窗口单位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一个有效途径。

  然,像上述高速收费员与司机“对峙”,双方为一个递卡,一个接卡“僵持”近1分钟的事情还是少之又少。明明双方递卡和接卡间距只有几厘米,如果各自都将手网前伸一伸,那么所谓的“对峙”和“僵持”也就烟消云散了。

  可为什么双方都不肯让步呢?还非得把矛盾激化到网络上,让网友来评判,让收费站领导来处理?然,笔者认为,事情还得一分为二看。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事情既然闹到这一步,那么,就应该打开天窗说亮话。话越说越明,理越辩越透。依笔者来看,司机录视频发到网上,未必就是我们想要的事实真相。

  常言说:偏听则暗,兼听则明。我们是不是还要听听收费员的声音,最好也能将收费站里的监控录像完完整整地看一看,这样分析事情来才能有一个客观公正地判断。

  据笔者所知,现在有一些货车司机常常是空虚加寂寞,看到美女收费员总要想方设法逗留来搭讪,时不时利用递卡和接卡的机会去摸一摸女收费员的手,如果摸不着女收费员的手,货车司机还赖着不想走。

  因此,对很多常跑此条线路的货车司机,高速女收费员们可能早就有了戒备心理,把伸手之间距离控制在接卡范围。这样就让货车司机的猥亵女收费员之心难以得逞,货车司机便宜没沾到,也不会死心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对峙”和“僵持”也就不足为怪了。

  笔者认为,要想破解收费员与司机“对峙”和“僵持”难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在高速收费窗口也要开启监控录像,把递卡和接卡接触全程录像,看看收费员与司机“对峙”和“僵持”究竟因何而起?这样一来,既可以自证清白,又不至于恶人先告状。如有居心叵测者,也让他们在网上见见光,看他害臊不害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