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共享充气娃娃是打着共享的名义传播低俗
http://www.scol.com.cn(2017-9-18 7:49: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一广场上的五位“共享女友”,让大批围观群众惊叹不已。这五位“共享女友”体重70多斤,身穿校服、护士服、围裙等服装,下身套有丝袜,闪亮女士皮鞋。其实都是充气娃娃 。然而,该项目因涉嫌低俗,被警方要求带离北京。(9月17日 观察者网)

  共享经济是指人们公平享有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而随着互联网媒介的发展,共享经济俨然成为一个十分火爆话题。

  从滴滴打车到共享汽车,从共享单车到共享雨伞,只要有需求,就会存在相应的共享资源。许多商家纷纷瞄准了共享经济这块大蛋糕。但是,这并不代表所有的东西都适合共享。例如,此次曝光的北京街头出现“共享女友”充气娃娃。就因为涉嫌传播低俗,而被警方要求带离。

  可以说,民众的思想越来越开放了。但是,有些商家的底线却越来越低了。拿着充气娃娃公然的放置于公共场所,还美其名曰是“共享经济”的衍生产品。但是,在公共场合如此露骨的兜售所谓的“共享女友”,恐怕不仅仅是有违道德,更是恶意传播低俗。

  “共享女友”的潜意识里,其实就是指着“性”。有些商家公然的宣传所谓的“共享女友”,成年人见了都会觉得害羞,对于未成年来说,恐怕也会产生不可估量的不良影响。况且,如此大张旗鼓的宣传所谓的“共享女友”,真的连一点点羞耻感都没有了?什么东西都拿出来进行所谓的“共享”,却丢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这样的行为,与其说是一种别样的市场营销,倒不如说是借着共享经济的手,有意去传播低俗。

  对于故意传播低俗的行为,相关法律也早已明文规定进行惩罚。但是,在闹市里公然喊着“共享女友”,不知道这样的行为是否也算是一种变相的传播低俗呢?当务之急,是尽快明确共享经济的边界,对于共享经济的野蛮生产设定合适的框架。对于这种名为共享经济,实为传播低俗的行为,也需要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惩罚。拒绝这种低俗的营销方式,既是维护人们心中的起码道德底线,也是对于某些商家越来越低道德操守进行必要的提醒。

  共享经济繁荣所带来的便利不必多说。但是,防止共享经济跑偏,尤其是防止某些人打着共享经济来不断挑战公众底线的行为,我们更应该时刻警惕。对于打着共享经济名义传播低俗的行为,绝对要严厉打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