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网文是否造谣,贾跃亭回来走两步就知道了
http://www.scol.com.cn(2017-9-15 8:29: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江德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4日,有自媒体发文称贾跃亭在海外成立信托基金,对此,乐视控股做出回应称,贾跃亭及其家人从未在海外成立所谓的信托基金,网传“贾跃亭美国申请信托”的英文资料全部造假,乐视控股还称,将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对相关自媒体进行起诉,追究其法律责任。  贾跃亭的妻子甘薇在个人微博上表示:“造谣现在是零成本吗?又一波有组织有预谋的轰炸……”(9月14日澎湃网)

  这篇“揭黑文”一经发出,就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无数网友纷纷转载议论,文章内容很长,但意思很简单,就是揭露贾跃亭将所持股份套现,转移到海外,并在美国成立信托基金,实现事实上的“跑路”。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贾跃亭跑路”的传闻很多,各种揭黑、分析文章也很多,但均未引起太多影响,仅是在网络上喧嚣热闹一番就归于沉寂。而此篇“揭黑文”一发,乐视控股和贾跃亭妻子就相继发文辟谣,并声称要起诉相关自媒体,显然该文内容踩到痛处了,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由于该篇网文内容劲爆,涉及到诸多敏感信息,究竟孰真孰假,外人很难判断。既然发文者言之凿凿,声称有可靠信息源,而乐视控股、甘薇一方又极力指控是造谣,并要诉诸法律,那么不妨等警方介入调查后,澄清事实真相,以给公众一个清楚的交代。目前而言,双方还都是口水战,没有进入实质性阶段,“吃瓜群众”不用太着急,既然已经抢了头条,就没那么快消停,何不搬个马扎慢慢看热闹。

  在资本江湖里,股市有诸多未解之谜,其中之一就是关于乐视的,究竟乐视欠了多少钱?贾跃亭是如何把乐视“吹”成千亿市值的?乐视模式何时崩塌?这些问题一度引起投资者巨大争议,吵吵嚷嚷没有个结果。贾跃亭和乐视拥有一批极为忠实的粉丝,任凭外界如何质疑,都执着于信任,甚至主动替贾跃亭和乐视怼质疑者,连久负盛名的刘姝威,都因发文质疑乐视,而遭到诸多粉丝辱骂嘲讽。

  自从乐视陷入资金链危机之后,负面新闻就一直不绝,诸如负债、拖欠供应商货款、子公司破产、员工养老金未缴等,屡屡成为舆论暴风眼。近日,乐视网因提前还钱给贾跃亭,违背当初的借款承诺,遭到深交所的问询,再次引起各方对贾跃亭和乐视的质疑。当然,最为人关注的,则是贾跃亭何时回国,是否就此“套现跑路”?

  此次贾跃亭赴美之时,信誓旦旦“下周回国”,结果一拖再拖,如今数周过去了,还没有回国的准确时间和消息,自然会引起各方的遐想,流言蜚语也就此出现。可见,要想止住“谣言”,最好的做法,就是贾跃亭尽快回国来,在公众面前走两步,当众回应各种质疑,将欠款、欠债还清,把资金问题交代明白,才能真正摆脱“跑路”嫌疑,“谣言”也将彻底消除掉。

  只是,贾跃亭有这份胆量吗?敢回来面对大家吗?恐怕也是未解之谜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