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立德树人创佳绩,喜迎党的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2017-9-8 15:28: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

  全国人民都在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自然不应例外。

  教师要有饱满的精神面貌。精神面貌饱满,就会感到很有力量,开展工作就会事半功倍。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成风化人的职责,自身精神面貌饱满,能够感染到学生,让学生精神昂扬。教师要充分认识到精神面貌的重要性,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影响亲人,影响朋友,影响同事,影响学生,影响周围人。

  教师要关心国家大事。7月底,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些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进行了思想准备,引发了社会热议。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7.26”讲话的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师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识到做好教育工作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增强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

  教师要勤学习、善思考。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切忌照搬照抄,切忌囫囵吞枣。教师要结合总书记的要求,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自己有好的经验,可以跟别人分享。别人有好的经验,可以借鉴过来为我所用。教师要有团队意识,自身要勤学习、善思考,还要把这一习惯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带动其他老师和自己的学生勤学习、善思考,让勤学习、善思考成为共同的精神特质。

  教师要认真做好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平常要把工作做好,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关键节点,更要努力做好工作,要做得更加圆满、更加到位。做好工作,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积累丰富的物质财富,为家人提供良好的物质生活条件。要朝着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目标努力,要认真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取长补短,自我加压,兢兢业业,钻研思考,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教师节是教师的节日。全社会非常尊重教师,尊师重教已经成为全社会的重要习惯。教师享有非常崇高的社会地位,要思考如何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师的使命。人才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有了足够优秀的人才,才能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支撑。教师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遵循,教导学生学做学问、学做事、学做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人才。在跟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教师要多一些精心、耐心、细心。

  欢度教师节,广大教师要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立德树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