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辉煌中国》续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7-9-26 7:43: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9日至24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辉煌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9月25日《光明日报》)

  《辉煌中国》讲述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故事,观看这部影片,有助于我们全面深刻了解国家发展态势。五年来,全国各族人民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取得了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从基础建设到科技振兴,那一幅幅生动画面、一个个辉煌场景、一组组翔实数据,真实再现了人们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忙碌身影。不得不说,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圆了国人一个又一个梦想,如今,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其获得感也在不断增强。

  我们之所以能在短短五年时间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还是得益于思想和行动上的“内外兼修”。一方面,得益于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一直以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敢打敢拼,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制胜法宝”,我们正是秉承了这一优秀的“热血气质”,所以才能气定神闲,在追赶跨越、逐梦小康的道路上,从未停歇、从不畏惧,顺利度过重重难关,进而创造世态繁荣的崭新局面。另一方面,得益于先进的思想导向。我们对内、对外的发展理念是一致的,那就是通过创新创造,构建协调、绿色、开放的发展格局,最终实现共荣共享。实际上,这种诚心包容、真心接纳、乐意分享的胸怀和气度,注定我们必然走向成功。

  诚然,《辉煌中国》是一面照应时代的镜子,既可见证过去,也能预示未来。那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必将面临新形式、新任务,当机遇和挑战并存,又该以何种心态去面对?我想,党员干部应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主动挑起祖国建设的大梁。从宏观上讲,首先要在坚定“四个自信”的基础上,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各项事业改革撸起袖子加油干,贡献自己的特有力量。从微观上讲,则需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多把身子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关注、关心群众生活,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困难,尽力办好惠民实事,真正用好态度、好举措解民忧、添民利、造民福,以此获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戴。

  应该说,观看《辉煌中国》足以让我们感知“中国温度”,在此基础上,我们当以感恩之心凝聚奋进之力,续写事业发展新篇章。回首过去,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我们深感自豪、信心满怀;展望未来,神州大地生机盎然,我们风采依旧、斗志昂扬。不论如何,美好明天需要我们用心去创造,我们更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如今,目标已定,方向已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扬帆起航,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获取更大胜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