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传播网络正能量,你为中国点赞了吗?
http://www.scol.com.cn(2017-9-25 7:5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协办的《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于9月23日晚间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成功播出。(2017-09-24中国青年网 )

  当晚,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现场布置青春洋溢、朝气蓬勃,舞台装饰处处体现互联网元素。现场五个代表方阵,与演员吴京、《中国诗词大会》获奖选手陈更、“70后”卫生宣传人施琳玲、中国建筑的建筑工程师陆建新、基层民警廖俊卿、汶川地震中走出来的空降兵战士程强等网络正能量代表,以及各行业代表现场一起“点赞中国”,正式拉开了《点赞中国》的序幕。

  传播正能量,共绘同心圆。《点赞中国》前期邀请了惠若琪、杨利伟、吴京、吴秀波等明星和代表人物,通过秒拍视频的形式点赞中国,宣扬正能量。以成长、记忆、信念、力量、复兴、引领、中国气质为网络关键词,精心构思、内涵丰富,七大篇章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集中展示2016年以来在重大活动、重大主题、重大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产生良好反响的榜样及作品,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树立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导向,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科教文卫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发展理念、依法治国、意识形态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军队建设、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过去的五年特别是2016年,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国内生产总值折合11.2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重要进展。正是如此,点赞中国特别节目耳目一新地把2016年以来在重大活动、重大主题、重大事件展再示在观众面前,传递正能量,树立好榜样,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众所周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使用“点赞”“蛮拼的”“朋友圈”等接地气的网络词汇,在国际场合展现出的大国领袖自信和风范,都受到了网友热情点赞。掌舵大国经济,把脉时代强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正沿着既定的伟大目标稳步前行,亿万网友共同点赞中国气质、点赞中国。点赞中国,让我们聆听中国故事,感受中国精神,增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网络正能量的责任感使命感,鼓舞中华儿女信心满怀,步履坚定去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点赞中国,让我们真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的成就,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独特魅力。点赞中国,激励着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点赞中国,传播网络正能量,你为中国点赞了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