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期盼生活更美好
http://www.scol.com.cn(2017-9-20 8:04: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剑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九大,令人期盼。为什么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期盼党的代表大会?人民看到,自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长足进步,人民在社会发展进步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打虎”、“拍蝇”,取得辉煌战绩。群众期盼党的十九大后,反腐倡廉的力度再大一些,全覆盖没有一处死角。每揪出一个贪官,都会让群众议论纷纷;每惩治一个贪官,都会让群众看到前途和希望。群众对于贪官的所作所为,早已痛心疾首,他们的作风,他们的霸道,甚至在一个地方,造成很不好的影响;这种不良影响,甚至需要几任人的努力,才能消除。因此,加大对腐败分子的惩治力度,是群众的意愿,也是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务实之举。

  “获得感”再多一些,幸福指数再高一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群众感受最多的就是身边发生的种种变化:干部作风好转了,住房更宽敞了,出行更方便了,居家更安全了,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了,腰包鼓起来了;总之一句话,就是“获得感”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具体。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永远是没有止境的;群众盼望党的十九大,能够让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再提高一些,“获得感”与深化改革、社会经济发展联系的更紧密一些。

  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充满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全面依法治国务实推进,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法律的公平正义与社会的公平正义,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凝聚力,是向心力;用社会公平正义彰显党的执政理念,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比任何大道理,都有说服力。公平正义的社会,是人们的普遍追求、理想与向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从没有像今天受到重视。

  没有后顾之忧的日子,才会让人民活得更轻松。改革发展成果,就是让人民共享;也可以说,社会福利更多一点,免费的地方、免费的景点服务更好一点,社会服务涵盖面更广一点,社会保障体系更完善一点,看病、养老不再让群众发愁。有群众说:巩固十八大成果,十九大后让群众生活得更加无忧无虑;“富裕,不单单是钱多,还有福利和保障多了,后顾之忧少了。”解除后顾之忧,才能更好享受生活,享受无忧无虑的生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蓝天保卫战”,让享受优美环境不再是奢望。“蓝天保卫战”与每个人生活和健康,都息息相关,也是“健康中国”与幸福指数、“获得感”中的题中之意,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蓝天保卫战”,肯定不是一条平坦之路,需要有“病去如抽丝”长期斗争思想准备,甚至需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成几代人的坚持和努力,才能收到成效。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每一位领导都要有“功成不必有我”的胸怀,才能让碧水蓝天重现。

  优质教育资源,更令人期盼。让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和享受充分就业一样,是人民对改革的新期待,也是对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新要求。让每个人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享受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今天,教育资源已成为人类社会资源之一。群众要求和大城市、小城市一样,让子女教育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是群众多年的心结和期待;人民将希望寄托在深化改革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上,群众期盼早日享受公平公正优质教育资源。

  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让群众更坚信十九大和每个普通家庭,每个人工作前途,息息相关。这是人民“关心国家大事”的理由,盼望十九大的真心。有人说:这叫人心所向。人心所向就是攻坚克难的力量,就是加快经济发展的动力,就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就是通向遥远未来的“桥梁”。人心所向,是民意;民意与党意想通,就能创造世界上的任何奇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