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副县长卖萌直播卖枣,谁不服来试试
http://www.scol.com.cn(2017-9-7 15:52: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6日,新疆尉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淼来到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冬枣园,开始了他一脸正经的推销。为了卖枣,这位副县长不止直播,竟然还卖起萌来。(9月7日中国青年网)

  前两天刚有副县长蹭热点演唱会门口推销枸杞,如今又有副县长到枣园直播卖萌卖枣。近年来,抛头露面吆喝推销的干部还真是不少,盘点之前的就有,县长摆摊吆喝卖瓜、县长开微店卖苹果、市长以首席推销员的身份推介旅游......。每当这样的事情出现,不乏有人以“作秀”、“不务正业”提出质疑。笔者认为,吆喝促销并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可以说是对官员综合素质、能力与自信的一场检验。常言道,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谁不服也来试试。

  就这位“卖枣副县长”来说,首当身份转变,能走出办公室,走下车子,摇身一变成为枣子推销员。这恰恰说明其急枣农所急,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当官为民做主。尽管其一人卖枣能力有限,但在其带动之下,势必会掀起当地领导干部务实为民之风。从一定意义上讲,何尝不是一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践。

  副县长卖枣看似简单,实则不然,不仅要懂得市场运作模式,还需了解消费者心里。毕竟市场经济认的是市场规律,并不管你是不是县长。而消费者讲的价廉物美,而不会管推销的你是谁。因此,能把枣子卖出去,让消费者把钱掏出来,这才是真本事。简而言之,既要有市场把控能力,也要有市场营销能力。而枣农从副县长的直播卖枣中学到营销知识,掌握营销手段。

  事实上,副县长卖萌直播卖枣,主动放下架子,与老百姓一起体验生活的艰辛,直播卖萌以更接地气方式走到群众中去,为枣农解决销售难题,自然受到大家的喜欢,也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枣农也能通过副县长的吆喝,切身感受到卖枣不仅仅是自己的事,也不是孤立的销售,背后有政府和干部为枣农站台,无不增强了枣农增收的自信。

  笔者认为,副县长卖萌直播卖枣不是“秀”,相反是官员勇气、能力和自信的体现,用当下干部流行的话说,是对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勤政务实,能为善为的检验。当然,官员吆喝促销是不是“秀”,关键还要看是官员得益更多,还是老百姓获利更大。是不是真正促进了当地农产品销售以及农民的增收。如果其行为是建立在老百姓的利益之上,即便是“秀”又何妨,对群众而言,这样的“秀”越多越好,谁不服谁也可以出来走两步试试。(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