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激发治蜀兴川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17-9-30 15:55: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2017·四川省暨成都市公祭烈士活动在成都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治委员吴社洲,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西部战区副政委兼西部战区空军政委舒清友等出席活动。(2017年09月30日四川日报网)

  众所周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即9月30日)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突出国家褒扬烈士的主题,每一个中华儿女要铭记历史,铭记烈士,这是每一代人不能忘却的历史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说,烈士纪念日犹如一座丰碑,树立在每一个人心中,时刻不忘今日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烈士纪念日也是一座灯塔,照亮前方的道路,提醒人们唯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是对烈士精神最好的弘扬,对烈士遗志最好的继承。

  正因如此,在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四川省暨成都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旨在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激发治蜀兴川正能量。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长眠着两百多具烈士忠骨。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为追求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在今天,我们举行公祭活动就是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把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惧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百倍的信心应对困难挑战,以百倍的努力争创发展优势,以决胜全面小康的新业绩,告慰先烈英灵。作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我们有底气、有能力,把革命先烈精神内化为奔腾不息的动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左传》有云:“心之精爽,是谓魂魄;魂魄去之,何以能久?”笔者认为,四川省暨成都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就是要求全省广大干部把革命先烈精神转化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当前,四川正向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我们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奋力实施治蜀兴川正能量,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这是历只赋予我们的责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