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抗灾救灾的“精神旗帜”高高飘扬
http://www.scol.com.cn(2017-9-30 7:42: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8日上午,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大会并讲话时强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气壮山河的抗灾救灾斗争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今天受到表彰的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9月29日《四川日报》)

  栉风沐雨,坚定前行,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年6月以来,四川先后发生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和九寨沟7.0级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最短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挽救群众生命,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多措并举恢复灾区秩序,奋力夺取了抗灾救灾和抢险救援重大胜利。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抗震抢险救灾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成为抗灾救灾的“精神旗帜”。

  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是中华民族永不屈服的最真写照。此次表彰大会,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那感天动地的日日夜夜,让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那气壮山河的英雄壮举,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始终是四川人民穿越灾难、砥砺奋进的不朽精神财富。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灾区处处闪耀着互助友爱、扶危济困的人性光辉,涌动着爱的暖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又一次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强决心、强大的防灾减灾抗灾组织动员能力、灾区人民不屈不挠的自强不息精神,让人感动、感佩。

  “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让四川遭受创伤,却也让四川人民经受了一场难得的精神洗礼。危难时刻,有很多催人泪下的故事留存人间,有很多舍生忘死的事迹让人铭记,有很多大爱大义的善行感动人间,全省人民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奉献传递大爱,用生命铸就担当,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凝聚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可歌可泣,优秀品格令人敬仰,崇高思想催人奋进。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的伟岸和伟力,这是四川又一笔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表彰先进的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把危机状态下的过硬作风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良好状态,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让抗灾救灾的“精神旗帜”高高飘扬,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创业和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解决发展中的种种难题,以“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决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正如王东明书记所要求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顽强作风,先人后己、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昼夜兼程、超常付出的实干精神,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