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实干鼓起梦想的风帆
http://www.scol.com.cn(2017-9-28 8:04: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四川,让人感动又惊讶!”“看,这是我们大四川的发展路子,跟着走心里踏实,中国梦越来越近。”“厉害了,我的四川!”……9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四川篇》播出后,引发全省乃至全国观众的热议。(9月27日《四川日报》)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我省各方面工作的目标归结起来,就是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一句话就是让四川发展强起来、让四川百姓富起来。美丽四川、繁荣四川、和谐四川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三者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有着1+1+1>3的非线性效应。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斗目标,这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的殷切期待,也是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生动写照,承载着四川富民强省的美好夙愿。为了实现这一奋斗目标,五年来,面对特殊困难和复杂局面,四川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四川发展,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神,抢抓机遇,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极不平凡的路。

  正如报道所言,这条路,铺展民生情怀;这条路,蓬勃创新动力;这条路,铺就绿的底色;这条路,彰显川人精神。发展是富民之根基,富民是发展之宗旨。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建成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下了坚实基础。 “没有坚定的信心、十足的干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我们不会取得这么大的发展成就。”攀枝花市米易县县长许军峰认为,节目中专门讲到了四川的精神,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困难当头,我们不能消沉、退缩;挑战面前,我们不能迷茫、困惑。时代选择了我们,人民期盼着我们,我们必须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非凡勇气和“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再前进、再出发,去征服新的“雪山草地”,去战胜新的艰难险阻。

  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四川篇》极富时代精神,彰显四川特色,反映人民心声,让我们从中深深感悟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在不可多得的叠加机遇面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多一些拼劲、争劲、抢劲,不能有一点患得患失、迟疑不决,方能做到见势早、行动快、发力准,抢占先机、积蓄动能。以报道为例。去年以来,因“悬崖村”,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广受各界关注,阿吾木牛有压力,但更有动力。“路有了,产业有了,好日子有奔头了,大家伙心里都高兴,也深深明白,真正的发展,要靠自己的双手。”阿吾木牛说,“悬崖村”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激发了当地更多贫困群众,坚定跟党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现实,打造幸福新生活。

  由此观之,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难,帮人民所需,只要我们明确历史责任,奋力抢抓机遇,勇于应对挑战,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干鼓起梦想的风帆,就能在审时度势中谱写新篇、在拼搏实干中开创新局,用奋斗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既定目标。(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