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砥砺奋进的四川之路走出别样精彩
http://www.scol.com.cn(2017-9-27 7:43: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里是四川,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不断增加的国际直航线路;这里是四川,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这里是四川,有数不尽的风景名胜,看不完的民族风情,听不完的蜀韵,尝不尽的地道滋味……热爱四川的N个理由,每一个都那样迷人。9月26日上午10:00—11:3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移动新闻网、四川卫视和《四川观察》客户端将同步直播《还看今朝·四川篇》!整整一个半小时,讲的全是咱大四川的大变化!(9月25日《四川日报》)

  看变化、晒成就、说幸福。砥砺前行、团结奋进,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的鲜明特征和生动写照。5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一瞬,但5年间变化之巨、成就之大,足以在历史进程中留下深刻印记,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里程碑。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电视台携手全国省级电视机构,全媒体推出的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这几天正如火如荼播出,全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生动展现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鼓舞人心,振奋人心。

  古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今有“蜀道畅畅达连四海”,“路”是四川区别于其他省(区)市的显著特征。《还看今朝·四川篇》以“路”作为主线,分为探路、开路、筑路、让路四大篇章,串联起四川五年的发展变化,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四川发展,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蜀地新聚变,风流看四川。五年来,四川无论是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还是民生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体现了在路上不断跋涉,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精神。《还看今朝·四川篇》中的“探路”篇着力展现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路径举措,创新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开路”篇重点展现四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在共享协调发展方面的巨大成绩;“筑路”篇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重大进展,展现四川民生为本的做法和成效;“让路”篇通过呈现四川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展现四川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

  五年一个起点,四川道路越走越宽。作为西部龙头,《还看今朝·四川篇》向观众直观呈现的“四川之路”,不仅是四川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变,不仅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不仅有全面深化改革的丰硕成果、绿色发展的四川成就,更有四川人用激情追逐梦想家园,用汗水浇铸幸福坐标的不悔执着。这是四川人心里的路,日出日落,头顶同样的蓝天,脚踏同样的大地,生活在山水中的四川人,一起经历的是风雨,一起相信的是“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坚持与信念,治蜀兴川,航向不变,定力弥坚,坚定不移地沿着“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路子走下去,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9100万四川儿女的共同心愿。(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