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还看今朝·四川篇》浓缩四川发展精华
http://www.scol.com.cn(2017-9-27 7:39: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6日上午,由中央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四川篇》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节目全面展示了四川五年来社会、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各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和老百姓的精气神。(综合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2017年9月26日报道)

  回首五年,还看今朝。作为中央电视台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的一个篇章,9月26日的四川篇,将五年来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民生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巨大成就浓缩进了90分钟的电视画面里,看后令人倍感鼓舞。

  节目以点到面,从个体切入,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多措并举推进转型升级,蹄疾步稳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浓缩就是精华,节目所呈现的实例,都非常具有代表性,能够高度浓缩和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比如:C919大飞机在四川制造的部分,可以折射出四川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水平;新二郎山隧道的爆破贯通、雀儿山隧道的通车、兴康特大桥的建设可以全面反映四川交通建设发展的速度与水平;芦山地震灾区旧貌换新颜、九寨地震灾区人民搬新家再现了四川人民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雅安汉源县古路村的变迁,浓缩了四川扶贫攻坚的不容易和取得的巨大成绩;眉山洪雅县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关停30座小水电站、14家矿山企业,绵阳三台县鲁班水库取消网箱养鱼,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四川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与信心………

  但节目毕竟是节目,时间和空间都非常有限,无法把四川近五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都深刻全面的反映出来,但从点到面,由表及里,《还看今朝四川篇》已高度浓缩了四川近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华,透过这短短的九十分钟,我们可以深切感知到四川近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已能够直观感受到四川人民近五年来崭新的精神面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结成绩,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在以后的岁月中,勤劳勇敢的四川儿女将继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撸起袖子加油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