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王东明蹲点调研督导有新意
http://www.scol.com.cn(2017-9-22 15:06: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根据省委新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和统一部署安排,9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再次前往脱贫攻坚联系点——南充市仪陇县,督促指导南充市、仪陇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7·26”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查摆和解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地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在去年首战告捷基础上实现今年再战再胜。(2017年09月22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川花了五年时间,让近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王东明在此次调研督导中,看到偏远山村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新村聚居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看到龙头企业在脱贫攻坚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贫困村的发展变化和贫困户的笑容中,我们真切感受实施脱贫攻坚决策给老百姓带来的真切实惠,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贫困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期盼,感受到抓好脱贫攻坚沉甸甸的责任,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起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

  目前,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正是如此,王东明书记蹲点调研督导意在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在去年首战告捷基础上实现今年再战再胜。全省各地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工作“头等大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重视已脱贫人口回头看回头帮、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土坯房分类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临界状态群众统筹帮扶等问题,以“三严三实”精神和“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笔者看来,省委书记王东明八次到南充市仪陇县蹲点调昭示,各地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方面,要以积极心态对待脱贫攻坚,克服抵触心态,补偿心态、应付心态、侥幸心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脱贫攻坚工作,自觉做到稳住心、沉下身,真帮实扶,以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贫攻坚战。另一方面,各地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精准实施“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用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只争朝夕、担当担责、主动作为,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毫无疑问,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党委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的工作目标非常明确,任务非常具体,路径非常清晰,举措非常精准,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发展特色产业与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结合起来,形成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增收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