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筑牢网络安全堤坝,人人都是“防火墙”
http://www.scol.com.cn(2017-9-22 7:30: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8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内江启动。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陶俊培主持会议,中共内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任晓春致欢迎辞,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网信办主任房方致开幕辞,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人行成都分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等省级主办单位和内江市领导出席仪式。(9月18日 四川在线)

  我国是个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网民人数全球第一,但是繁荣之下,也暴露出一些完全隐患和问题。各种软件APP,各种网站,都成为了网络安全的“漏洞”,不断地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让大家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之时,也担忧网络带来的不安全。

  “网络安全、网络发展相辅相成,离开了安全堤坝,网络就不可能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所以,不能脱离安全说网络,也不能脱离发展说网络,而应该看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因此,要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于民,应该让网络安全与发展共行。

  一方面,网络安全需要制度来保驾护航。要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让互联网更好地惠及人民。这就需要用法治的方式来管理网络,让网络也能够在法治之下运行,才能有规有矩。

  另一方面,网络安全需要人人当好“防火墙”。网络安全建设不仅仅是国家的事,也是每一个群众的事,所以,群众要有主动融入的意识,主动参与到网络安全的建设中去,从自己做起,并监督他人,营造网络良好环境。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维护网络安全需要人人参与。只有共建网络安全,才能共享网络文明,让群众为网络安全安上“滤网”,拧牢“开关”,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发挥出网上正能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