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闪烁世界旅游“未来之光”
http://www.scol.com.cn(2017-9-20 7:36: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6日,为期6天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落下帷幕。6次全体大会和30多场专题及区域性会议,旅游与竞争力、建立发展的伙伴关系、旅游道德公约主题交流……影响全球旅游未来的智慧,在四川诞生。(9月18日四川日报)

  这是一次立足四川看世界的旅游盛会。以四川为“范本”,洞悉旅游发展规律,探讨未来发展路径,一系列共识和成果都诞生于巴山蜀水,播撒向五洲四洋,让四川闪烁着世界旅游的“未来之光”。

  世界旅游胜地数不胜数,此次国际盛会缘何“钟爱”四川?世界旅游联盟为何选在成都成立?几天来,这些答案一次又一次被揭晓。UNWTO全体大会在世界多个城市举办,这些城市的共同特点是:在旅游业上有举世瞩目的成就,或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而成都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的最佳旅游城市,更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之一,在此讨论世界旅游业的话题是“最合适不过的地方”。即将于2018年1月正式履职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当选秘书长祖拉布惊叹:成都是一处福地,我要成为“成都大使”!

  可见,这次全球旅游盛会掀起了“成都热”、“四川热”,演绎着四川旅游影响世界的活力、张力、魅力。参加本届大会的很多“大佬”经常来四川,却总能发现变化:全域旅游、“旅游+”、互联网、国际化等。本届大会期间,137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长、旅行商们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锦里等景区,发现的是处处闪现旅游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光芒,渗透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气息。可以说,四川旅游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和集聚力正在稳步提升,一次又一次在世界顶级舞台大放异彩。

  旅游,是中国融入世界的号角,是中国对话世界的宏音。中国发起并成立世界旅游联盟,再次展现了中国在旅游行业中的领导力、决断力和远见卓识。而四川作为此次盛会的“东道主”,让全球嘉宾欣赏了四川美景,品尝了四川美食,更见证了四川的发展进步,令人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比如跨四川、云南、西藏的大香格里拉环线,被全球驴友公认为“中国最美丽的一个圈”。大会期间,一场大香格里拉之夜以用心的创意,向全球嘉宾展示四川正在“画圆”这个“圈”。可以说,这场国际盛会镌刻着鲜明的“四川印记”,必将在世界旅游发展史册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旅游业蕴含着大财富,当四川旅游“惊艳”世界,新一轮的投资热就必然掀起。我们看到,旅游大鳄纷纷开启“掘金”四川之旅。以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地中海俱乐部、海航集团、途易集团、唯泰集团等旅游大鳄们,纷纷开启掘金四川的旅行。大会期间,成都签约6个重点项目、金额610亿元。世界旅游大学、变形金刚主题酒店度假区、文创旅游小镇等国际级旅游项目将在成都落地。这些沉甸甸的成绩单,再次展现了四川旅游的虹吸效应,让世界感受到四川旅游发展的强劲脉搏。

  影响全球旅游未来的智慧在四川诞生,推动世界旅游更好的发展在四川启航。在这段奇妙旅程中结出的累累硕果,无不彰显着四川越来越突出的全球影响力,巴山蜀水必将成为世界旅游的“未来之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