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引领开放四川借力展会步步惊喜
http://www.scol.com.cn(2017-9-16 7:34: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5日,以“畅通贸易 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盛大启幕。7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将参展参会,75家世界500强、56家中国500强等7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出席投资促进活动,超过2万名中外嘉宾参展参会,规模远超上届。(9月16日《四川日报》)

  金秋的四川,喜事盛事不断。今日之四川,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战略,开放型经济水平进一步提升,正加速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格局。为充分发挥西博会对外交流平台和国际投资大会投资合作平台作用,承接西博会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延续2015年首届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成功经验,助推四川开放合作,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主题为“畅通贸易,合作发展”。

  畅通贸易,合作发展,鲜明的主题昭示着这次盛会必将再次搭起西部与世界投资促进的平台,沟通西部与世界贸易合作的桥梁,开启西部与世界外交服务的窗口,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经济跨越的新引擎、区域合作的加速器、对外开放的新杠杆,为四川的金秋九月抹上最亮丽的色彩。最近几年,财富全球论坛、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世界旅游组织大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等一大批重要国际会议先后落户四川。这一系列盛会把世界变小,把四川放大。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些盛会认知四川、了解四川、投资四川。

  与世界牵手,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交汇点的四川,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不断拓展对外开放格局。近年来,先后就川法生态科技园、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成都中法生态园、中韩产业园、中国遂宁·东盟国际产业园等项目与相关国家达成合作协议,一批各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国家产业合作园区和创新示范城,正成为四川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而此次盛会的最大看点就是,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展区和旅游展区,3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占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总数的近五成。其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华商峰会、2017“一带一路”国际多式联运与跨境贸易发展大会等“一带一路”专项投资促进活动,让服务“一带一路”的味更浓、情更深。

  盛会已启,全球锁定西部时间、四川时间。在这里,四川与世界一起,见证中国荣光,分享世界机遇。世界机遇,你我共赢;世界辉煌,你我共创。正如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言,四川搭建本次对外开放新平台,是四川着眼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投资贸易合作,促进互利共赢采取的一项务实举措。而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和洽谈,活动期间,四川将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则恰恰是最好的例证和见证。我们相信,经过所有人的努力,这次盛会一定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