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旅游让四川与世界越走越近
http://www.scol.com.cn(2017-9-15 7:40: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13日在成都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9月14日《人民日报》)

  “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让休闲融入幸福指数。”当这句话成为人们的共识时,一个规模庞大的“旅游时代”便题徐徐开启,旅游基本实现了休闲化、大众化和社会化,成为人们的一种普遍生活方式和基本权利。大力发展旅游业,正成为世界各国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战略决策。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旅游组织,其宗旨是推动各成员国政府积极发展旅游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科学没有国界,旅游也是不分国界的。旅游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综合性产业。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近年来,世界旅游业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成为创造就业、出口创汇以及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驱动力。作为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此次盛会是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也是首次走进中国西部。

  旅游是开放的产业、合作的产业。2017年是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盛会期间将召开6次全体大会、30余场专题和区域性会议。其间还将开展技术考察等活动,并增加了国际智慧旅游论坛等内容。来自130多个国家的上千名旅游界精英齐聚成都,共话全球旅游发展。这是一次连通世界的盛事,也是中国旅游市场迸发出的机遇与潜力。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的,未来5年,中国将有7亿人次出境旅游。中国拥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壮美山川、多样风情,我们热情欢迎各国旅游者来华观光度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为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加强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各国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天下山水在于蜀”。成都是四川省省会,是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命名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美食之都。此次盛会,标志着中国在世界旅游国家的角逐中,逐渐成为引领者与推动者。对于成都而言,这座古老的城市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接力北京,成为中国又一个旅游外交平台,并将焕发出新的活力。事实上,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无论在传统旅游还是“互联网+旅游”时代,这座城市在中国旅游名城中从未缺席。世界旅游组织大会能够在成都召开,说明近年来成都在国际旅游市场上成绩斐然,除了自古以来的文化积淀、历史传承、自然资源,也与今日川人的努力息息相关。

  给四川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开在成都,不仅是成都市旅游国际化发展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四川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抓手。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西部有力量的“领头羊”,四川借力发力,必将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标杆,让全球游客远者来近者悦,引领“中国旅游”与世界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