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世界旅游联盟选择四川“门当户对”
http://www.scol.com.cn(2017-9-15 7:39: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让成都成为我们千里之行的第一步——用旅游让世界更美好!”9月12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用这样一句话,深情祝福世界旅游联盟。就在前一天,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而四川正是该联盟的“诞生地”。(9月14日《四川日报》)

  世界旅游联盟落户成都,足以说明世界的肯定和认可。从四川旅游对世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看,这既是“水到渠成”的结合,更是“门当户对”的般配。

  世界旅游联盟在四川迈出第一步,这里面蕴含了太多深意。世界旅游联盟是旅游业前瞻性和开放性组织,四川旅游特别是成都旅游在世界舞台上也位居前列。两者牵手,可以说是共襄盛举的信任,共赴前程的互励。早在今年5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就表达了“世界期待中国领导力”这一看法。4个月后,世界旅游联盟成立,随着中国由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转变,选在此时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首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可谓“水到渠成”。

  其实,世界旅游联盟选择四川绝非偶然。从旅游资源看,“人间仙境”九寨沟,“秀甲天下”峨眉山,“水利奇观”都江堰……拥有4000多处旅游资源、400多处国家级以上自然资源的四川,旅游资源数量之丰富、品质之高居全国第一。在美国《国家地理旅游者》评选的2017年21个必去旅游目的地城市中,成都游客以年增长率20.14%排位全球第二。2006年,成都就曾获得过国家旅游局与世界旅游组织授予的“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殊荣。可以说,这一切都为世界旅游联盟落户成都提供了足够“资质”。

  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无疑是世界旅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其在四川成立,让更多人把目光聚焦中国、投向四川。目前,四川旅游通向世界之门不断敞开,国际化程度不断深化,全球知名度与日提升。四川旅游业以年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旅游业占比不断提高,去年全省旅游收入7705亿元,接待游客量达到6.3亿人次,大体相当于同期欧洲大陆接待全世界游客量。这些数据,屡次在嘉宾口中提及,见证了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和无限潜力,也成为四川旅游从全球“淘金”的有力明证。

  世界旅游联盟诞生成都,给四川带来更多机遇。据透露,近期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扩大会员规模,四川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较呈规模,川内优秀的旅游企业、组织等非常有可能成为被招募对象。可以说,世界旅游联盟在蓉成立,将打开四川对接世界旅游行业的一扇窗口,通过该平台参与世界旅游业的交流合作,将四川的资源与国际上的优秀经验和管理结合,一定会将特色展示、资源推介、人文交流完美“融合”,实现四川旅游在国际市场的智慧“深耕”。

  中国旅游因国际盛会打开新窗口,绚丽四川因世界青睐绽放新光彩。随着世界旅游联盟落户成都,必将助推四川加快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吸引全球游客远者来,近者悦。(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