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带来四川机遇
http://www.scol.com.cn(2017-9-14 10:31: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3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大会围绕旅游与竞争力、建立发展的伙伴关系、旅游道德公约等主题展开交流,并将选举产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9月14日《四川日报》)

  一届普通的世界旅游组织大会落户中国四川,为啥会引起如此多的关注?有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词,有联合国秘书长的贺信,有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到会,有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大会上届主席、哥伦比亚旅游部长霍华德泰勒分别致辞。据悉,这次大会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旅游界精英人士。显然大家关注的不仅仅是会议本身的内容,更有中国丰厚的旅游资源和未来旅游发展美好前景。对于四川而言,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提振发展自信。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技教育大省和文化旅游大省,是享誉世界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是闻名中外的旅游目的地,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四川拥有4000多处旅游资源、400多处国家级以上自然资源,旅游资源数量之丰富、品质之高居全国第一。

  拥有这些资源并不等于就会产生相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通过这个世界级的旅游组织大会,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四川,无疑会提振四川发展自信,对于下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注入了动力活力。

  带来民生实惠。尤其是世界旅游联盟在四川的成立,必将打开四川对接世界旅游行业的一扇窗口,通过该平台参与世界旅游业的交流合作,将四川的资源与国际上的优秀经验和管理结合,未来大有可为。同时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扩大会员规模,四川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较呈规模,川内优秀的旅游企业、组织等非常有可能成为被招募对象。

  无论是对于四川的旅游企业,还是四川的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个“大礼包”。四川正在瞄准“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通过这次大会,无疑会让更多国际国内游客了解四川,走进四川,四川旅游业也必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助力改革发展。近年来,四川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动四川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全省旅游业实现了持续、稳定、快速发展。通过这次大会,既可以实现与世界各国的全方位交流合作,也为四川实施“绿色四川”旅游行动计划提供了契机。

  一方面倒逼四川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提升四川旅游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一方面则为四川全面深化改革提高了良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把绿色发展融入地方改革发展,让“美丽四川”建设落地生根。

  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在家门口召开,世界旅游联盟在川诞生,对于四川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真抓实干,科学做好旅游发展规划,积极做好全方位对接,才能把机遇变为发展动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