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西部吸引海外人才的重要平台
http://www.scol.com.cn(2017-9-14 7:4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2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在成都开幕。(9月13日《四川日报》)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西部地区大力引进海外高科技人才,可以带来新的思想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西部地区“人才洼地”状况的改变。历届和本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无疑成为了四川和西部地区吸引海外人才的重要平台。

  用政策吸引海外人才。本届海科会参加开幕式的国内外嘉宾,一同参观了海科会成果暨四川人才政策展。海科会成果暨四川人才政策展,向海外人才展现了四川更加开放开明的人才政策,展现了四川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的诚意,展现四川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氛围,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引进的海外人才,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大展其长的成果。海科会人才政策展宣传人才政策,会起到吸引海外人才的作用。

  用奖励吸引海外人才。本届海科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和揭牌仪式。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向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5名外国专家,颁发了2017年度“天府友谊奖”,为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为“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四川学院”揭牌。颁奖意在说明,在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背景下,西部地区已经成为广大海外人才创业发展的理想之地、创新创造的一方沃土,向每一位致力于施展才华实现个人抱负、服务中国西部发展的海外英才敞开怀抱,海外人才在西部可以作为、大有作为。

  用项目吸引海外人才。本届海科会为期6天,将举办19项44个分场活动及9场项目路演对接,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防灾减灾、智慧城市等领域,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共商携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本届海科会注重以科技创新项目吸引海外人才,以项目留住海外人才,希望创新项目、精品项目产生的辐射作用会带动更多海外人才选择四川。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的深水区和攻坚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海科会是西部吸引海外人才的重要平台,期盼其积极有效发挥作用,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扎根西部,把西部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更快更好地向前推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