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当好四川环保“大考”中的“赶考人”
http://www.scol.com.cn(2017-9-9 8:22: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7日20时许,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副主任柏伦章拿着话筒,记录下最后一个投诉电话内容。至此,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四川的督察工作告一段落。(9月8日 《四川日报》)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好朋友”。建设美丽四川,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在保护环境的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赶考人”,要向四川交上一份满意的环境“答卷”需要所有人都担负起该担负的责任。

  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由此可见,环境也是生产力,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只有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才能重视起环境来。

  理清思路。8月7日开始,整整一个月时间,四川迎来一场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环保“大考”,考试主题明确——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督察四川省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具体题目清晰——群众打来的每个热线、寄来的每一封信,督察组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在环境治理的路上,只有画好了“规划图”,找准了“着力点”,才能解决好环境中的每一个问题。

  积极行动。“现场督察有时间节点,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只有进行时,我们始终在‘赶考’路上。”这是态度,也是决心,更是方法,所以在环保治理的道路上,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民为主,构建长效机制,让保护环境成为生活习惯。

  建设山清水秀,蓝天白云的生存环境是每一个四川人共同的希望,因此在面临四川环保的“大考”中,每一个人都要主动投去其中,既抓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也强化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才能在大家的努力下,让环境更好,生活更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