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优秀人才在服务平台体面展现才华
http://www.scol.com.cn(2017-9-8 7:43: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在四川绵阳启动建设。这个服务平台将是全国首个军民融合人才交流平台,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绵阳市联手打造,中央军工单位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同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人才“专业管家”服务。(综合《四川日报》、《绵阳日报》2017年9月7日报道)

  自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军民融合便成了很多地方的主要发展路径。四川绵阳是全国国防军工重镇,军民融合是最大优势和特色。近年来,该市始终聚焦军民融合主攻方向,积极构建军民融合创新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开发、开放合作和金融服务“五大体系”,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市和军民融合示范市。日前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军民融合人才交流平台,便是该市军民融合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人才队伍建设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很多领域和很多方面。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上强调,“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由中央军工单位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同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人才“专业管家”服务,破除国防工科与地方经济发展在人才使用和流动方面的瓶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和国家新时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方针和政策,值得肯定和点赞。

  军民融合发展,人才是关键,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让各类优秀人才体面而又有尊严的展示才华是激发人才活力的根本。四川绵阳建立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通过创新技术和机制破解高技能人才使用和流动难题,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人才服务全套解决方案,既可以解决军民融合企业的后顾之忧,也可以让一大批优秀人才更好的施展才华。

  除了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为优秀人才解决住房、子女入学、资金补助等实际困难外,四川绵阳还“高调”举办“人才之夜”晚会,把优秀人才聚集在镁光灯下,高调的宣传他们、高调的赞美他们,与“很少人知道”的隐性尊重相比,“让全世界都知道”的显性尊重,更能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更能拨动更多人内心深处那根爱岗敬业、奋发图强的心弦。只有让各行各业的人才精英有充分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被尊重感,他们才能更加具有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创造性,从而活力四射、激情迸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光荣而体面的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全国首个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已经搭建好,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通过平台施展才华、贡献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