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从“笑脸”中“感”受五年辉煌
http://www.scol.com.cn(2017-9-7 7:36: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治蜀兴川的五年辉煌用什么来展现?如果说文字略显常规,如果说数字略显枯燥,如果说图表略显生硬,那么张张“笑脸”就是最好的见证。“笑脸”中饱含着获得感,意味着幸福感,折射着自豪感,是五年辉煌最生动的“表情包”。

  “笑脸”中饱含着获得感。民生天下事,点滴暖人心。民生问题很具体,看得见、摸得着,想办好办实,就要从百姓生活的一点一滴入手,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这些最现实的利益、最具体的需求、最基本的保障上狠下功夫。纵观这8个版面的报道,处处渗透着民生为大,是一份厚重的“幸福账单”。五年来,从就业到住房、从教育到扶贫、从养老保障到医疗保障、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一项项民生新政、一桩桩民生实事的落地生根,这体现了鲜明的民本立场,蕴含着深厚的民生情怀,传递出省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强烈信号,彰显出改善民生的决心与举措、责任与担当。五年来,一缕缕浸润着幸福的春风,吹拂巴蜀大地的每个角落,让全省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笑脸”中意味着幸福感。社会心理学把幸福分为两种:一种是因获得和受益而幸福,一种是因付出和奉献而幸福。过去五年,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他们的辛福感来自获得感。而身为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他们辛勤工作,任劳任怨、锐意进取,以奉献为幸福,以百姓的幸福为幸福,他们的幸福感来自成就感,这是更高层次的幸福。《四川重装轻盈转身》中的“笑脸”,是因为他们有科技攻关的成就感;《深化改革风正劲》中的“笑脸”,是因为他们有改革成功的成就感;《治蜀兴川靓丽底色》中的“笑脸”,是因为他们有厉行法治的成就感。有“给”才有“得”。这些“笑脸”都源自于勤劳付出和奉献,群众要想有“幸福感”,党员干部就得有“责任感”,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不断获得红利。

  “笑脸”中折射着自豪感。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首过去的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经济实力迈上新的台阶,多点多极竞相发展态势总体形成,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开放合作高水平高端化推进,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思想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让广大城乡居民收获更多的自豪感。栉风沐雨,革故鼎新,巴山蜀水铭记9100万儿女的跨越征程。可以说,奋斗历程充满艰辛,发展成绩令人鼓舞。一行行、一句句,是对我省改革发展历程的认真总结和客观陈述;一组组、一串串骄人的数字,见证了百姓的幸福民生,让人倍感温暖;一个个喜人的变化见证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亮点频现,令人自豪。

  岁月长河,奔涌从不停歇;砥砺奋进,征程永远向前。未来五年治蜀兴川的启动键已摁下,在这张张“笑脸”的背后,全省上下一定能齐心合力,励精图治,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阔步向前!(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