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向党和人民交出“喜报”
http://www.scol.com.cn(2017-9-6 7:36: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举国迎“盛会”,四川传“喜报”。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人民日报》刊发《砥砺奋进的5年—四川篇》,对治蜀兴川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报道,这就是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也是四川向党和人民交出的“喜报”。

  五年砥砺奋进,交出靓丽答卷。9月5日的《人民日报》用8个整版全面展示过去5年四川取得的新成就,用有深度的文字、有感情的笔触、有说服力的数字、有冲击力的图片,讲述了生动的四川故事,全景式展现四川省委带领全省各族人民5年来走过的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展现治蜀兴川事业如何在攻坚克难中迈上了新台阶。这组报道以第9版刊发的省委书记王东明的署名文章《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开篇,10版至16版分别从转型发展、脱贫攻坚、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厉行法治等方面展示成就,展现了巴蜀大地的新面貌、新变化和新形象。一个个事件书写精彩华章,一点点足迹串起登攀之路,一滴滴汗水换来累累硕果,经济、民生、脱贫、开放、生态等样样“出彩”,四川可谓赢得了“满堂彩”。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人民昂扬奋进,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广大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充分感受到了巴蜀大地的日新月异,触摸到了发乎内心的满满获得感。通过这些年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接续奋斗,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个欣欣向荣、政通人和的锦绣天府正加快从梦想变为现实。一系列科学设计、积极作为,集中并生动展示了四川改革发展的速度与激情、质量与效益。专题报道用记者的笔触、镜头、图片,讲述沾满泥土、饱含露珠、带着温度的鲜活故事,反映改革发展的可喜变化和人民群众的真实感受,在满满当当的成就感中,激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前景的更高期待。可以说,这样的成绩单足够亮眼,足以让人自豪,足以令人鼓舞。

  唯艰辛,更显勇毅;以变革,铸就辉煌。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五年砥砺奋进的故事,不仅让中国梦四川篇章更加精彩,同时也演化为自豪自信的共同情感,融入每个人心间。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经济实力迈上新的台阶,多点多极竞相发展态势总体形成,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开放合作高水平高端化推进,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可以说,奋斗历程充满艰辛,发展成绩令人鼓舞。一行行、一句句,是对我省改革发展历程的认真总结和客观陈述;一组组、一串串骄人的数字,见证了百姓的幸福民生,让人倍感温暖;一个个喜人的变化见证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亮点频现,令人自豪。

  时光荏苒寒暑易,波澜壮阔大手笔。《砥砺奋进的五年—四川篇》展现波澜壮阔的时代场景,见人见事见精神,这既是四川向党和人民献上的“喜报”,也反映出四川各界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