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狠抓落实就是对十九大的最好迎接
http://www.scol.com.cn(2017-9-5 9:12: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总结过去五年,谋划发展蓝图,十九大令人期待”“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期待十九大再给我们添动力”……连日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大家满怀期盼、充满信心迎接盛会胜利召开。(9月4日四川在线)

  万众瞩目、充满期待的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员干部,迎接党的十九大,既是一项基本职责,也是一项崇高荣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笔者认为,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创造佳绩,就是对党的十九大的最好迎接。

  立足岗位,做好本职。迎接十九大不是看谁说得好,而是要在行动中体现,作为党员干部首当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战略定力,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做一名“合格党员”,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勤政务实,讲诚信,守规矩,干好本职工作。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推进“四个全面”的坚定执行者,切实帮助服务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履职担当,抓好落实。当前,正值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政策已经制定,蓝图也已描绘,各项工作都需要广大干部去抓落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结合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帮助农民朋友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结合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将扶贫举措抓实抓细,大力实施项目帮扶,调动贫困户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紧盯脱贫目标任务,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杜绝返贫。结合环境污染治理以及生态建设,加大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强化问题“回头看”,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严防环境污染问题反弹。结合推进法治建设,对标查找工作中的不足。

  迎接党的十九大,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作为基层干部应清醒认识到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机遇挑战、发展的困难问题。必须牢牢把握职责定位,识大体,顾大局,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干事精神,释放强大的正能量,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力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