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

http://www.scol.com.cn(2017-8-21 10:00:09)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省近日出台《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体现和落实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的暂行规定》,明确在相关干部拟提拔任用或进一步使用时,要把履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职责情况作为重要参考,纳入干部工作调研、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领导干部”。牵牛要牵牛鼻子,干工作要抓主要矛盾。《规定》就是紧紧牵住了领导干部这个牛鼻子,其一系列考核评价标准,决定着领导干部努力的方向。有什么标准,就会有什么样的干部,也就会造就什么样的“环境保护”。

  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当作自己的终身责任、终身课题,紧紧抓在手上,一刻也不放松。

  作为地方事项决策者,领导干部对生态环境负有重大责任。只有各级领导干部树立起强烈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绿色发展观,才能促进环保事业发展,满足公众期待。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干部具有极强的榜样带动作用,如环保问题整改,有时难免触及少数人利益,只有各级领导干部敢于亮剑,带头“刮骨疗毒”,才能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合力。8月9日凌晨,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转交群众投诉——广元昭化区白果乡山溪村养殖场粪便排污工程存在问题。接案后,广元市政府闻风而动,当天一早副市长就和相关部门赶赴举报地,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现场调查处理。领导干部率先为之,就一定会有更多这样的“第一时间”、更多这样的“闻风而动”。

  环境保护千难万难,领导重视就不难;环境保护大路小路,领导带头就有出路。只要各级领导拿出动真碰硬的态度,带头察实情、带头解决问题,我们就一定能守护好世世代代生活的这片蓝天净土。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