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就当雷厉风行

http://www.scol.com.cn(2017-8-21 9:51:07)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段时间,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已先后向我省各地移交了多批环保问题及线索。8月16日、17日连续两天,我省公布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四川移交的第一批、第二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办结情况。根据公开信息,这两批共公开了120件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已办结106件,其余正加紧办理。

  快速高效的整改,体现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动真碰硬抓落实的积极态度。接下来,各地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力聚焦,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和事不过夜、雷厉风行的态度,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

  雷厉风行,是解决环保问题的必然要求。环保问题整改,慢不得也拖不得。有些环保问题的形成的确有历史原因、有复杂情况,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但绝不能因此就无所作为,拖沓与观望只会让问题更加积重难返。更有相当部分的环保问题,成因并不那么复杂,解决也并非那么艰难,关键看有没有动真碰硬的决心、啃硬骨头的勇气,如果只是喊喊口号,一味研究过来、讨论过去,触碰实质就畏难,触及利益就绕道,只会耽误解决时机,影响整改成效。

  雷厉风行,体现的是一种求真务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对上级部门交办的整改线索,各地必须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发现问题果断整改,这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态度。投诉与举报,背后是群众的焦灼与期待。政府快速反应,迅速付诸行动,才是对人民群众负责任的回应。因此,对于上级转办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马上整改到位的,各地要雷厉风行,立行立改,因客观原因一时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雷厉风行解决问题,绝不能盲目行事,更不能应付了事。要坚持用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来对待和完成。对于移交的各类问题,各地一定要紧贴实际,加强分析、科学决策,分清大小难易、明确轻重缓急。只有以“解决问题不过夜”的精神状态,加上“科学化治理”的善作善成,才能使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和真正解决。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