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警惕师资造假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2017-8-31 10:38:39)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作者:吴之如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现如今,师资造假已成了教育培训行业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前不久,国内一家知名的教育培训机构旗下的品牌被媒体曝光,将毫无从教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包装成“经验丰富”的名师。“名师一对一辅导”,是教育培训机构“捞油水的法宝”。“一对一辅导”一个小时收费约200元,而初入职的大学生只能拿到十分之一的提成,这些低成本、高回报的假“名师”自然最受培训机构青睐。

  “名师”成了某些教育培训机构招徕学生、捞取高额学费的招牌道具,尽管这类“名师”头衔几乎都是假造的。在“培训”机构的老板们看来,如此操作能吸引大批舍得在子女教育上大把花钱的家长,自己赚得盆满钵满。至于学生和家长这钱花得值不值,有没有教育效果,那是道德层面的东西,管它做甚!这样的情形,是对接受培训的孩子及其家长的欺骗行为。说严重些,也是对教育事业的一种轻慢与亵渎。其中暗藏着许多违法违规的行为,有关方面理当出面依法循规予以干涉管束。学校教育以及培训教育是否得当相宜,关系到培育孩子的教育成败,关系到国家发展未来,教育管理者们实在疏忽不得。有道是:

  师资造假培训班“名师”上阵只为钱滚滚钱财涌兜里误人子弟咱不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