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帮暴走团调整“健身”理念
http://www.scol.com.cn(2017-8-31 10:36:27)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作者:马涤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岛市南交警采取的为暴走团限行车辆的措施,引发激烈争论。8月28日,事件又有了新进展:临时限行措施解除,市民可以到人行道上锻炼,不再占用车行道。 (8月29日《半岛都市报》)

  交警在该路段增设隔离设施,实现了暴走团与车辆的“井水不犯河水”,大家都安全了。但问题真的就解决了吗?未必。

  不管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暴走团必须要占道暴走,这才是问题之根。暴走团们说了,除了上路我们没地儿走。这是实情,但除了上路,就没有其他变通的办法吗?事实上,暴走团占道健身,主要不是暴走活动本身的原因,而是暴走必须“组团”。如果是十人八人的队伍,很多地方都可以走、都容得下。但现在的暴走团动辄上百,那种浩浩荡荡,与走步健身的关系不大,而更像是追求一种气势;为了气势的需要,一些暴走团还要打出旗帜,并不断“大呼小叫”的……其审美理念旁人可能看不懂,但追求气势不等于健身,这个谁都懂。事实上,暴走运动未必能达到健身目的,特别是那种大队人马的暴走,反而容易损伤身体,老年人尤为不适。

  我认为,公共管理部门不仅不能变通规则无底线地迁就某些妨碍公共秩序的“健身”活动,还应该对某些“健身”活动进行引导,帮助这些人调整一些不正确的健身理念。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