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让基层党组织充满青春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17-8-31 10:35:42)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作者:杨蝶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解决部分农村地区发展党员中出现的老龄化、家族化、宗族化等问题,广西大胆破题:乡镇成立青年人才创业中心,创设青年人才党支部,吸引农村优秀青年入党,让党组织在农村焕发青春与活力。

  (8月29日《人民日报》)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能否将工作开展好,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如今,有些基层党组织存在老龄化现象、长期不开展组织生活或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发展党员任人唯亲、基本不发展党员等问题,使得基层党组织成了“摆设”,无法担负起社会矛盾的化解者、社会组织的协调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社会活力的激发者的时代使命。

  广西着重将农村优秀青年吸纳进各个基层支部,为唤醒“沉睡的支部”、促进基层党组织焕发活力、增添支部创新发展动力注入了“青春的血液”。青年党员的加入,增加了基层党支部的朝气,从而为顺利推进基层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