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使出三招可治“庸”
http://www.scol.com.cn(2017-8-29 10:26:48)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作者:吴青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信念不牢、尸位素餐、缺乏创新”,就是“庸”。主要表现是工作标准不高、创新能力不足、业务素质不强,不善于学习、不分析问题、不研究政策。

  治“庸”在于坚定信念,加强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如果生活中的“庸者”是满足现状,那么工作中的“庸者”则是浮躁和僵化,整日陷于事务、忙于应景,看似忙忙碌碌,实则空空洞洞。只有胸中有理想,将职业当作事业,将学习融入工作,多一些静心思考,加强党性修养,才能成为不甘平庸的干部。

  治“庸”在于强化落实,崇尚实干,沉沉稳稳做事。事实证明,新时期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如果杂念太多、耐不住寂寞、抵不住诱惑是很危险的,误己误人更误事。党员干部当把身心扑在事业上,把精力放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实干,避免变通应景“应付落实”,真正做到排除万难“立马落实”。强化执行,稳扎稳打,在行动上追求效率、在工作中体现实效。

  治“庸”在于提振精神,开拓创新。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果,得益于我党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突破陈规、大胆探索、开拓进取和勇于实践。在新的改革发展机遇前,更需要提振精气神,打破原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惯性思维,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提升能力和干事创业上来,做到争光不抹黑,添彩不添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