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别把信访当成欺上瞒下的差事
http://www.scol.com.cn(2017-8-11 8:36:23)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吴之如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人民日报》报道,日前,国家信访局发布《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表示,实行依法分类处理后,解决诉求的责任主体更明确、法定途径更清晰,行政机关也明确了工作职责,理顺了信访与其他法定途径的关系,有效避免了诉求在多个部门之间“踢皮球”的问题。

  信访工作是政府直接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疏解社会矛盾的重要环节,信访工作做得好与差,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能否得到维护,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关系到各级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声誉和信用。此次国家信访局发布《规则》,表明了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值得点赞。当然,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相关部门应认真贯彻落实《规则》的相关规定,真正为老百姓疏通信访渠道,为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创造条件。总之,千万不要把信访工作当成是糊弄群众、应付上级的差事。有道是:

  群众诉求莫忽悠
  信访不可踢皮球
  百姓权益当维护
  政府信用争上游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