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卖配送服务立规是行业自律的第一步

http://www.scol.com.cn(2017-8-8 9:00:23)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堂吉伟德
作者:堂吉伟德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外卖配送员不应进入消费者家中、收取小费或有其他不文明举止。8月5日,《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T/CCPITCSC 007—2017)在北京发布,本标准规定了外卖配送的服务机构要求、服务人员、服务流程、异常情况处理、服务质量控制和服务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内容,为外卖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8月6日《京华时报》)“互联网+餐饮”所催生的外卖行业方兴未艾,但与此同时,网络订餐服务乱象屡被媒体曝光,究其原因,还是网络订餐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准入门槛低而行业标准缺失,行业建设步伐相对滞后。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行业的净化与优化,离不开自律与自我规范。配送员作为网络订餐的“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具有兜底性功能。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就需要以规范配送服务为基础,并将其作为最优先规范的一部分。也只有从最基础的部分给予规范,行业才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给外卖配送服务立规应是行业自律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和最坚实的一步。这一自律行动意味着,整个行业已然意识到自身问题的严重性,并基于行业长远发展而采取了“自我行动”。若再辅以社会监督和行政监管,则“互联网+餐饮”才会实现良性和可持续发展,并最终惠及市场和广大消费者。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