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赃不留死角叫好

http://www.scol.com.cn(2017-8-3 8:50:13)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之如
作者:吴之如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任润厚去世近3年后,其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违法所得没收申请一案在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法院裁定没收任润厚违法所得人民币1295万余元、港币42万余元、美金104万余元、欧元21万余元以及物品135件,上缴国库。

  法院对已死亡的贪官照样依法追赃,使其家眷不得坐享浮财赃款,体现了“有贪必肃”“有赃必追”的法治精神。如此,打破了贪官们“垮了我一个,幸福全家人”的如意美梦。这并非小题大做,而是震慑某些抱有类似念头的腐败分子的必要之举。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不会鸣金收兵。对于敢于顶风作案的腐败分子,依法惩办才是唯一正确的态度。有道是:

  贪官死了也追赃

  违法所得该清偿

  反腐倡廉合民意

  老虎苍蝇魂魄丧

  吴之如 文/图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