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坚持党领导一切
http://www.scol.com.cn(2017-8-9 8:2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剑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党领导一切很重要。

  要做好我们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要不断开创我们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党就要根据时代的要求和人们群众的期待,旗帜鲜明地提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才能形成凝聚力,才能形成战斗力。在我们的各项事业中,党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坚持党的领导,什么时候我们的事业发展就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就多,人民群众就拥护我们。

  在实现小康目标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中,党的领导始终是一切事业的核心。党就像茫茫大海航行中的“舵手”,就像狂风暴雨中的“指南针”,就像前行路上的“灯塔”和“旗帜”。实践证明,任何时候,一旦偏离了这个核心,我们就会走弯路,群众就会牢骚满腹,社会就会不稳定;在新的伟大历史征程中,人民群众对此更是深信无疑:“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标志。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在挑战和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要建设伟大工程,要推进伟大事业,要实现伟大梦想,要回应群众期待,一刻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一件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大事,是一件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事,是一件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也是一件事关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大事。

  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坚定方向路线。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让人民群众早日过上好日子”;在实践中,党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成为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依靠。什么时候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什么时候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人民群众的利益才能得到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才能合着发展和深化改革步伐不断增多,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创造新辉煌、开辟新境界。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早已成为人民的共识。党是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力量;党领导一切,是历史的责任,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每一个“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都坚信这样一个真理:中国共产党领导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人民早日过上好日子”的根本保证。

  “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坚持党领导一切”;这一条,不但管用,有用,实用,更让人民群众从坚持党的领导中得到了实惠,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一个单位,一个地方,一段时间,一旦偏离了党的领导,甚至就会问题丛生,群众甚至就会不满意;严重时,甚至就会导致腐败,导致发展受挫,导致方向路线出现偏差。

  坚持党的领导,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是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是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红色中国”永远鲜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