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入我们的血脉
http://www.scol.com.cn(2017-8-5 19:30: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际,标定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8月4日《人民日报》)

  我们既要理直气壮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要主动去践行和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十九大召开前夕,究竟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要从发展的视角去把握和领会。

  回顾过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释放出了巨大活力。五年来,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得到解决,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办成了,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发生了深刻变化,全党全国人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从破解难题,到办成大事,从政治局面,到人民精神面貌,都展示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

  在世界经济曲折发展背景下,中国经济实现了平稳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发展提高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自己要有自信,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个不断继承与发展的过程。不能厚今薄古,更不能以今天的成就否定过去的做法。而是要以历史的眼光去客观审视。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的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与时俱进中不断丰富完善。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也是社会主义的实践品格。

  唯有与时俱进,才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改革开放近40年实践的宏大主题,体现着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对理想社会的美好憧憬和不懈探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不断创新理论,不断探索实践,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在新的发展阶段,当务之急就是要不断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新阶段的新任务就是要贯彻落实好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要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入血脉,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去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