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四川景美人更美”受之无愧
http://www.scol.com.cn(2017-8-19 14:36: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危难突至,无数导游、司机和酒店服务人员挺身而出,勇敢无畏,带给游客安定和温暖。他们的表现,收获了数万游客和无数人关于“四川景美人更美”的热情赞颂——“8·8”九寨沟7.0级地震那一夜,数千名导游、司机、酒店服务人员,成为距游客最近的一线救援人员。(8月14日《四川日报》

  什么是导游?旗帜高举,不离不弃!什么是司机?临危不乱,驶向希望!穿越“8·8”九寨沟7.0级地震的生死考验, 四川旅游人的职业在发光,好评不断。一个个普通导游、司机、酒店服务人员的名字被媒体的推力传遍大江南北,他的事迹经游客的口口相传在全国旅游行业内广为传诵。正如报道中所说的:在山摇地动的寒夜中,那高高举起的导游旗、结实平稳的旅游大巴、安置有序的酒店院落和避险场所,给惊慌失措的游客以安全和力量。

  九寨沟作为世界著名景区的特殊属性、来自世界各地游客数量庞大,游客安危问题成了此次抗震救灾中最受关注的问题。但正是因为有了导游、司机、酒店服务人员这次距游客最近的“救援队员”,在危难突至之时,在生死考验面前,他们没有一个人临阵脱逃,而是挺身而出,勇敢无畏,第一时间开展有效有序的救援,带给游客安定和温暖。他们的表现,收获了数万游客和无数人关于“四川景美人更美”的热情赞颂。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全省旅游系统雷厉风行,政府部门、旅游协会、旅行社、酒店、车队……许许多多旅游人在第一时间坚守最前线,一程一程接力,守望相助,全力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勇气、责任心、个人素质、专业素养,缺一不可——仅仅3天,九黄环线上的旅游人,一路护送4万多名团队游客完成大转移,从地震灾区经多路绕行,将游客全部疏散完毕。不想说再见,九寨的水美,四川的景美,四川的人更美,这是从地震中脱险游客最衷心的表达。而对于四川旅游人来说,这是受之无愧的,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家人,他们并不是没有过害怕,但他们平日里用诚心诚意的服务态度、诚实守信的服务行为所展示的职业美、品德美、行为美,并不是装出来的,危难之时,他们仍然在展示着这种美:人在旗在,人在车在,不离不弃!

  “景色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导游领队,不仅是旅游团队的举旗人,也是旅游行业自身的一面旗帜;不仅是“美丽产业”旅游事业的一面旗帜,也是“美丽中国”的一面旗帜。四川旅游人在危急时刻用担当履行职责,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全面展现,成为游客危急时刻的顶梁柱和主心骨,他们不仅美在“专业扎实、服务至诚、爱岗敬业”,美在“诚实守信、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更美在他们平凡工作中积累起来职业技能、应变能力,在关键时刻展现出职业素养的强大力量。

  平凡之举闪耀人性光辉。四川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是这样述说的:风景之美,在山、在水,更在人。地震灾害可以让山川失色,家园垮塌,但却摧毁不了人类友爱互助凝聚起的强大力量。“8·8”九寨沟7.0级地震,虽让九寨沟的自然风光一时蒙尘,但在灾难面前,人性的光辉更加熠熠生辉,人格的高贵更加闪闪发光。相信,四川有这样的旅游人,四川的旅游业会更美,大美四川更会美上加美。(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