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党员干部是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8-15 10:49: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8” 九寨沟7.0级地震已经过了一周,一周来,九寨沟抗震救灾所取得的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九寨沟7.0级地震牵动了社会的“心”,九寨沟抗震救灾所取得的成就,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汗水、智慧和力量。这其中,有一股力量最执着、最坚定、最贴心,这股力量来自于党员干部,因为有了党员干部,灾区群众就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因为有了党员干部,抗震救灾就有了强大的动力。

  灾难发生时,党员干部是“脊梁”。当地震来临时,大地摇晃、巨石滚落、地崩山摧,面对令人恐惧的场景,绝大多数人的反应是惊慌失措。然而,在这种令人惊悚的危难之际,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他们在灾难中引导和疏散群众撤离,他们迎面跑向正在垮塌的山体,去营救尚未疏散的群众……地震发生时,党员干部不屈不挠地挺起了脊梁,从他们挺起的脊梁中,灾难中的群众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灾难发生后,党员干部是“救星”。地震后的九寨沟满目疮痍,大批游客和居民仍处在极度惊慌之中,急需得到安置。刚经历了地震的党员干部顾不上自己和家人,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安置群众的工作中。他们帮助群众搭建临时帐篷、安抚和救治受灾群众,奔赴受灾各地查看灾情、抢修管道和线路……灾难发生后,广大党员自觉充当了受灾群众的“勤务兵”,给受灾群众提供了安全、温暖的安置环境,增添了受灾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

  灾后重建中,党员干部是“先锋”。经过一周的搜救和转运工作,九寨沟7.0级地震也将从救援转至重建。实际上,从地震发生后,重建和救援就在同步进行:抢修灾区的道路是救灾,也是重建;保障灾区通信、电力、用水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转,是救灾同样是重建……而在这些救灾与重建中,党员干部都是先锋,是模范。在即将到来的九寨沟大面积、大规模灾后重建中,党员干部也一定必将是先锋,是模范。

  灾难是一把“双刃剑”,既给我们带来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也让我们总结和积淀了应对灾难的经验。近年来,我国经历了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每一次我们都最终战胜了灾难、赢得了胜利。纵观战胜灾难的历程,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战胜各种各样自然灾难得益于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怕牺牲、身先士卒的品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