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大灾大难面前方显党员干部本色
http://www.scol.com.cn(2017-8-15 7:44: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夏夜的宁静被突然打破。山摇地动、房损路毁,突如其来的7.0级地震让这个美丽的小城伤痕累累。“越是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越要站出来,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灾大难面前,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8月13日《四川日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灾难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在急难险重面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干部就是一根标杆,支部就是一座灯塔。从汶川到玉树,从雅安到九寨沟,一切似曾相识。困境绝地,人们又见到那亲切的身影——共产党人,大家又听到那熟悉的名字——共产党员。灾难从天而降,九寨沟山崩地裂,地动山摇。第一时间,省委发出号召,省、州、县组织部门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在抗震救灾一线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

  “关键时候”,方显党员干部的力量和重要性。事实上,面对困难和灾难,党员干部总是率先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不用“通知”或者说等不急“通知”,早就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之中,倾心、倾力、倾情,成为抢险救灾的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在灾区,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困难最多,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这不是口号,更不是“文件”,而是活生生的现实。“党在,希望就在”、“党员在,力量就在”,这是在九寨沟抗震救灾的特殊战场上,再次响起和回荡的最强音,许多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让人哽咽的故事。

  “灾情就是急令,就是命令,就是号令”。大灾大难面前,没有什么能比这种考验再具体、再实际的了。从生死营救到转移疏散,从排查灾害到抢救伤员,危急时刻,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坚强的党性、崇高的品质,诠释着舍生忘死的共产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地震后不到半个小时,永丰乡50名党员民兵突击队、20名党员先锋队和20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乡政府紧急集合完毕。排查灾情、疏导游客、驰援邻乡……九寨沟县306个基层党组织、1920名党员齐动员,在抢险救援现场,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一个都没有少。有游客表示,刻骨铭心的震后第一夜,及时赶来的党员干部、救援队伍,带来了“镇定感”。

  灾难面前,彰显出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勇于担当,才能扛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漳扎镇是旅游重镇,当晚至少有3万名游客停留。“不要慌、不要乱、不要怕,跟我们走”,及时赶来的党员干部,为群众和游客带来安全感,九寨沟县副县长、漳扎镇党委书记高恺衡嗓子有些嘶哑,就是这些天喊的。“你赶紧把娃带到下面广场,我去学校。”九寨沟县中学副校长业小立嘱托完妻子这句话,便转身赶到学校,打开学校大门,疏导游客到学校操场避灾。次日,他在电话中告诉妻子:“把自己和儿子照顾好,我是党员,得留在学校。这就是我们的共产党人,这就是我们的时代先锋,这就是我们的民族脊梁。面对危难,他们挺起不屈的脊梁,用实际行动抒写伟大的忠诚,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正如报道所言,高扬党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