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在抗震救灾中让党旗更鲜艳
http://www.scol.com.cn(2017-8-15 7:42: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2日11时10分,301省道新二道拐路段,随着喊声,现场施工的挖掘机、装载机和人员急速后退。几块巨石从山上滚下,砸断了道路。待烟尘散尽,退后的机械又开回来,铲起石头推在路边。约半小时后,道路恢复正常。“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这样的场景在301省道神仙池路口到新二道拐路段,反复出现了17次。这段路连接着九寨沟沟口和九黄机场,是灾区人员转移、物资输送的重要通道。地震发生后,中国中铁一局的25人党员突击队,已在现场作业了4天3夜。(8月13日《四川日报》)

  4天3夜,一个段路抢通17次,用“笨办法”也要挖通生命通道,搭钢棚架为道路撑起“保护伞”,使2000名游客安全撤离,党员志愿服务队就是递水送饭也是在抗震救灾……那一幕幕场景,不知感动了多少人。而要问是谁在舍生忘我地在抗震救灾一线战斗?答案就是:共产党员!在这场抗震救灾中,党员挺身而出的例子数不胜数,而上述这些仅是几个缩影而已——共产党员,就是抗震救灾中的主心骨,就要在抗震救灾中让党旗更鲜艳。

  灾难面前,作为北川县桂溪镇沙窝村村文书的王伟,他的“对得起党员这个身份”那句话最给力、最到位。是的,党员就是要在困难中冲锋在前。党员突击队也好,其他党员组成的抗震救灾团队也罢,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出党员的风采。人们欣喜地看到,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展现出了为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营救生命、转移和疏散群众,保障民生的艰巨斗争中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经受住了抗震救灾斗争的严峻考验。

  灾区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站在了抗震救灾的最前列,真正成为排危除险的先锋队、帮助群众的贴心人、稳定人心的主心骨。“时穷节乃现,板荡识诚臣。”重大考验和关键时刻,就是检验党员素质、能力、作风的重要契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川省委的科学、高效、及时的部署下,四川的党员,尤其是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党员,把支援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与灾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认真做好筹集救灾物资、组织救灾人员等工作,积极开展为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灾区群众渡过了难关。可以说,哪里有困难,就有党员的身影出现。

  人们常说,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子。在灾难面前,党员就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紧要关头,党员就是要体现出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群众永远向党员看齐,而党员就是当好这个“主心骨”,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批示面前,四川的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抢救生命,转移、疏散、安置群众的工作。还配合组织开展道路清理,灾情统计,安抚群众等宣传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共产党员抗震救灾的颂歌,以勇敢、坚忍、毅力等,为群众诠释了党员本色。

  四川的党员在本次抗震救灾的表现说明,四川在平时对党员的培养和教育上是成功的。每一次灾害,都是对党员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欣慰的是,四川的党员经受住了考验,近年来,从汶川大地震到雅安地震,从茂县山体滑坡再到这次九寨沟地震,哪一次不是党员冲在前面?冲在最前面,就该是共产党员的首选。党员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这一信条,永远不会改变。

  党员的带动作用是巨大的,在这场与灾难的生死较量中,像报道中的“党员突击队”这样的党员群体,还有很多,他们都彰显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光辉榜样,也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也一张张优异的答卷。有理由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四川一定会取得抗震救灾的最终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