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为民”是党员干部心中不变的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17-8-15 7:41: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夏夜的宁静被突然打破。山摇地动、房损路毁,突如其来的7.0级地震让这个美丽的小城伤痕累累。(8月13日 《四川日报》)

  打动人心的,不是语言,而是在群众需要时毫不犹豫的付出,全力以赴地挺身而出。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省委发出号召,省、州、县组织部门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在抗震救灾一线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

  担当有为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奉献,是一种牺牲,是一种勇气,地震发生后,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贴心人”,在大灾的面前,他们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扛起了自己的重担,擦亮了党员的身份。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为民”不因条件的好恶而改变,不因前面的道路是平坦或曲折而动摇,尤其是在灾难的面前,更要当好群众的心中可信任的人,为他们拂去内心的恐慌,注入“镇定剂”,点燃他们生的希望。

  信任,这个词并不深奥,但是却异常沉重,这是群众给党员干部出的一道“考题”,这是党员干部向群众许下的承诺,地震无疑是一次践行承诺,作答“考题”的过程,行动才是书写成绩的最好方式。

  “群众需要的,就是为民该做的”这或许是众多参加抗震救灾者共同的心声,因为群众需要,所以党员干部就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舍下小家,忘记疼痛,为生命而战,为“初心”而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为民”是党员干部心中不变的底色,只有坚定为民初心,才能取信于民,凝聚强大的力量,取得抗震救灾的最终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