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灾难面前挺身而出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http://www.scol.com.cn(2017-8-14 11:58: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5人党员突击队:用“笨办法”也要挖通生命通道。“快退!石头下来了!”8月12日11时10分,301省道新二道拐路段,随着喊声,现场施工的挖掘机、装载机和人员急速后退。几块巨石从山上滚下,砸断了道路。待烟尘散尽,退后的机械又开回来,铲起石头推在路边。约半小时后,道路恢复正常。(2017年08月13日四川日报。

  面对突如其来九寨沟7.0级大地震,无数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挺身而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舍生忘死,成为抢险救援的中流砥柱。灾难面前,党员干部是群众的模范,也是“顶梁柱”,只要这棵顶梁柱做好带头模范作用,永远坚强不倒,虽然房屋垮了,但这个“家”也一定还在。

  危难时刻,党员不带头 谁带头?在这场对抗自然灾害的艰难战役中,我们的党员干部充分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以“人定胜天”的精神打赢了抢险救援这场攻坚战。地震发生当晚10点30分,由中铁一局九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军等25人组成的党员抗震救灾突击队,携装载机、挖掘机等出发,采取“填平”办法,覆土铺成便道,25人党员突击队用“笨办法”也要挖通生命通道,将2000名游客安全撤离。

  危难时刻,党员不站出来 谁站出来?在这场与时空赛跑的生死竞速中,我们的部队、公安、武警、消防、医疗、民政、交通、电力、通讯、供电等更多救援力量参与和保障力量协同作战,我们的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在灾面前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正像报道称,拄拐党员”王伟回答游客说的“群众需要时,我得对得起党员身份”。王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抢险救援一线,他拄着双拐为过境游客、救援者们递上水、牛奶和干粮,尽管这是一个普通的举动,却给他7岁的儿子,给我们的党员干部树立很好的榜样。其实,像王伟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桂溪镇的10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队不顾安危,冲在前头,再如黑河乡党委组织委员马海生、九寨沟县政府派驻绕腊村第一书记高志强、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王爱花……,众多身处震区的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组织救援、安置群众,他们时刻牵挂群众,处处心系群众,他们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成为灾区人民的主心骨、受灾群众的贴心人,把共产党人担当为民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毫无疑问,“8·8”九寨沟7.0级地震,虽让九寨沟的自然风光一时蒙尘,但在灾难面前,人性的光辉更加熠熠生辉,人格的高贵更加闪闪发光。在笔者看来,正是如有许许多多像王伟、马海生、高志强这样不顾安危,冲在前头的共产党员,他们坚守在抢险救援一线,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强大动力,将受灾群众和旅客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共同演绎出一曲曲无私奉献之歌,绽放出人性的大爱之美。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担当,是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在九寨沟7.0级大地震抢险救援的战斗中,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把抗震一线作为战场与考场,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目前,九寨沟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灾后恢复重建阶段,任务十分艰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百折不挠的勇气,人定胜天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抗震救灾攻坚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