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生命转移网”为被困者点亮希望之光
http://www.scol.com.cn(2017-8-14 7:42: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何止这1500多人!在地震发生后不到24小时里,四川搭建起覆盖陆路和空中、多部门密切协作、多方向协调配合、政府和社会合力参与的“生命转移网”,累计转移6万余名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8月12日 《四川日报》)

  8日21时19分,7.0级地震突袭四川九寨沟。地震带来的不仅仅是房屋坍塌倾斜,道路的堵塞,对于九寨沟这个旅游景点来说,更是游客的安全转移,而一张“生命转移网”在不到24小时里累积转移6万余名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让我们见证了一场生命的大护送,也见证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一张“责任网”。 灾情就是命令。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从中央到地方,积极救援,“第一时间”,是在与时间赛跑,是在困难面前的责任上肩。

  一张“运输网”。地震发生后,四川公路、铁路、民航部门密切配合,紧急应对,从陆路到航空、从车站到机场,迅速架设起转移人员的立体安全通道。要转移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就要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陆空立体”安全疏散网络,提升了救援的效率。

  一张“救援网”。 部队、公安、武警、消防、医疗、民政、交通、电力、通讯、供电……各方救援和保障力量第一时间赶赴救灾现场和各保障岗位,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救援人员和设施的到位,科学的指挥,始终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让这一张生命的“救援网”不断创造生命的奇迹。

  责任网、运输网、救援网汇聚成了“生命转移网”,这一张网背后承载的是“生命至上”,点燃的是被困者的希望之光,让他们在恐慌、在迷茫的灾难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燃起战胜地震的斗志,最终将取得抗震的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